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習近平春節前夕視察慰問中部戰區

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2022年01月29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月28日,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中部戰區視察慰問,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這是習近平來到中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同戰區海外維和步兵營、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直升機分隊進行視頻通話。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拼版照片)

1月28日,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中部戰區視察慰問,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這是習近平親切接見中部戰區官兵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 要忠實履行維和使命,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更多中國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國軍隊良好形象。維和任務區環境復雜,要注意加強安全防范,搞好疫情防控

■ 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高標准完成好各項任務,不斷開創戰區建設和備戰打仗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春節將至,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全軍部隊要加強戰備值班,維護好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節日期間生活,讓官兵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梅常偉)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8日到中部戰區視察慰問,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臨近春節,首都北京洋溢著喜慶氛圍。下午4時許,習近平來到中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首先觀看了反映戰區建設和戰區聯指中心運行情況的多媒體片,聽取了有關情況匯報。

隨后,習近平同中部戰區海外維和分隊進行視頻通話。來自維和步兵營、工兵分隊、醫療分隊、直升機分隊的同志們整齊列隊,依次向習近平報告。習近平向他們,並向我軍正在海外執行任務的全體官兵表示慰問。習近平強調,要忠實履行維和使命,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更多中國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國軍隊良好形象。維和任務區環境復雜,要注意加強安全防范,搞好疫情防控。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親切接見中部戰區官兵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習近平充分肯定了中部戰區成立以來建設發展和完成任務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高標准完成好各項任務,不斷開創戰區建設和備戰打仗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習近平最后強調,春節將至,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全軍部隊要加強戰備值班,維護好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節日期間生活,讓官兵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

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等參加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9日 01 版)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