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方說芬瑞加入北約無助於加強兩國安全

2022年04月16日10: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烏克蘭外長庫列巴14日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雙方討論了美對烏軍事援助和對俄制裁問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5日說,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無助於加強兩國自身安全。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14日在社交媒體上說,當天他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雙方討論了下一批次美對烏軍事援助,並就對俄採取進一步制裁協調了立場。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5日說,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無助於加強兩國自身安全,他們將自動處於北約的“前線”。加入北約意味著芬、瑞兩國放棄防務、外交等領域部分主權,同時將對北歐的和平與穩定造成負面影響。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裡洛夫14日說,近年來,美國為一家名為烏克蘭科學技術中心的機構的生物武器項目投入逾3.5億美元,這家機構研究成果的訂購方和贊助方為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等部門。

——歐盟駐烏克蘭代表團團長馬西卡斯14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歐盟將在今年6月前完成烏克蘭是否符合成員國資格的相關評估工作,之后歐盟成員國將對此做出進一步決定。

——烏克蘭國家警察局15日說,14日夜間在烏方控制的盧甘斯克地區,俄軍使用迫擊炮、榴彈炮等對當地多個目標進行炮擊,造成基礎設施和生活設施受損以及居民傷亡。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5日對媒體說,除天然氣外,俄其他出口商品轉向盧布結算的確切時間暫未確定。他說,俄方將按俄羅斯總統普京指令推動將各類出口商品轉向使用盧布結算的工作。(李銘、李東旭、李奧、耿鵬宇)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