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亳州支隊

多管齊下提升法律服務水平

2022年05月07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感謝支隊機關傾心解難!”日前,武警安徽總隊亳州支隊組織法律服務宣講會,某中隊下士李艇分享機關幫助解決家庭涉法難題的經歷,引起官兵共鳴。

近年來,該支隊常態組織法律服務宣講、法紀警示教育活動,增強官兵辦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行動自覺﹔聯合駐地司法部門開展“送法進軍營”活動,組織法律服務骨干和保衛委員接受法律培訓,提升基層骨干依法解決問題的能力﹔與駐地司法部門、律師事務所簽訂法律援助服務協議,拓展法律服務渠道和資源。

不久前,某中隊指導員孟令端發現,平時性格開朗的李艇情緒低落,訓練積極性有所下降。經過談心得知,李艇父親在上班途中遭遇車禍住院,肇事司機卻拒絕賠償。得知事情來龍去脈,孟令端當即向支隊機關匯報了情況。支隊機關隨即與李艇父親工作所在地人武部、司法局等單位聯系,協調推進依法解決問題。

在該支隊,類似情況並非個例。為增強官兵依法維權意識,該支隊定期組織法律服務宣講會,讓官兵登台分享自己依法維權的經歷,為戰友解決涉法問題提供借鑒。同時,他們通過開通服務專線、設立首長郵箱等措施,進一步提升法律服務水平。

機關服務貼心,官兵后顧無憂。近期,該支隊多名官兵通過法律服務熱線咨詢的個人和家庭涉法涉訴問題,均得到有效解決。(余朝義)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