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旅開展夜間實戰化對抗演練

2022年05月10日10: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偵察無人機起飛實施高空偵察。

偵察分隊快速行動。

4月15日夜,閩南某演訓場。戰炮列陣,萬籟俱寂。

“對目標實施偵察!”隨著一聲令下,陸軍某旅偵察分隊迅速出動,一場夜間實戰化對抗演練拉開戰幕。

夜空中,某型偵察無人機呼嘯起飛,展開空中偵察。與此同時,偵察車快速機動至預定地域,車內操作手密切協同操作,“敵”目標在屏幕上逐漸顯現。

突然,因受強電磁干擾,屏幕上影像消失。偵察分隊隨即按照預案,分組前出實施抵近偵察。

叢林深處,第一小組依托有利地形,運用某型手持紅外觀測儀實施偵察。第二小組前進時遭遇地形障礙,操作手立即操控小型偵察無人機,對目標進行影像捕獲和精准定位。

很快,一組組數據通過指揮鏈路傳至炮兵分隊。射擊陣地上,官兵快速計算參數、裝定諸元。“轟……”隨著射擊命令下達,戰炮怒吼,“敵”陣地遭到火力覆蓋。

夜色如墨,戰場態勢不斷發生變化。突然,觀察所報告發現“敵”重要目標企圖轉移,指揮所迅即命令特種打擊分隊採用某型特種炮彈實施精准打擊。在激光指示手照射引導下,炮彈出膛,直扑目標。

晨光微露,硝煙散去。在連續5個多小時的對抗演練中,官兵默契配合,採取靈活戰術完成多項任務,在復雜環境下錘煉了戰斗本領。(李振杰、朱杰、李倩)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