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總站打破專業壁壘融合培養骨干人才

2022年05月25日10: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操作的設備是終端分系統,接下來我為大家介紹工作原理……”近日,海軍某總站裝備訓練場上,20名來自不同崗位的操作手為取得新的崗位資格認証展開激烈比拼。

據該總站領導介紹,隨著部隊職能使命不斷拓展,他們擔負的任務呈現多元化、多域化特點,加上新型裝備陸續列裝,以往的單一崗位人才培養模式難以滿足任務保障需求,制約部隊戰斗力提升。

為此,該總站創新崗位人才培養模式,打破專業壁壘,遴選不同崗位人員交叉融合培養,按照專業互教、崗位互學、經驗互享的原則,著力打造一專多能的“復合型”人才隊伍。針對不同崗位之間訓練標准不一致的問題,他們組織機關、基層聯合攻關,編寫出涵蓋“裝備機理、信號流程、組網調試、任務演練”等內容的崗位培訓教材。此外,他們利用裝備改造、站點輪訓、任務合練等時機,通過崗位互換、結對幫帶等方式,加快提升崗位人員綜合試訓能力。

前不久,針對重大試驗任務同步展開的實際,該總站各崗位官兵奔赴一線站點,齊心協力,精准保障,圓滿完成導彈發射、靶標建設等任務。(耿建偉)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