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建立健全知事識人體系

加大考核“精細度” 提升適崗“精准率”

2022年06月03日08: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保障工作軍地交叉領域多、敏感事項多,必須力糾寬、鬆、軟問題……”近日,為選優配強某旅保障部部長崗位,第71集團軍專門組織考核組對考核對象進行專項考核,3名考核對象就如何解決保障難題各抒己見。考核組成員利用該集團軍研發的軍官考核系統,從思維水平、知識儲備、語言表達、應變能力等方面對考核對象綜合打分。

這套考核系統並非首次在該集團軍應用。去年底,在考核選配首批中校營主官時就應用了該系統,某合成營中校營長蘇日烈對此印象深刻。考核剛結束,系統就根據專業能力、工作實績等生成了素質結構“餅狀圖”,崗位匹配度、發展潛力值一目了然。

“隨著部隊轉型建設深入推進,以往一些考核標准逐漸暴露出不夠具體全面等問題。隻有加大考核‘精細度’,才能提升適崗‘精准率’。”該集團軍領導介紹,他們以《現役軍官考核暫行規定》為依據,探索建立健全知事識人體系,堅持平時考核、專項考核和年度考核並重,經過多方調研、技術攻關和科學論証,推出這套軍官考核系統。

該系統突出聚焦備戰打仗要求和對重要崗位人員的專項考核,針對不同崗位,設定5個方面各1000分的分值,分值分布在26類64個子項。每次考核結束,除考核等次、評語鑒定外,考核對象還會收到培養建議。這套系統的推出,有效提升考核對象適崗“精准率”,進一步激發他們干事創業的熱情和動力。(錢煒坤、常軍)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