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大學:“科研智資庫”服務作戰所需

2022年06月10日10: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院校科研要為部隊服務、為打仗服務,瞄准戰斗力建設‘痛點’……”5月上旬,海軍航空大學科研項目部署會上,朱平雲教授的發言得到與會人員的認同。

近年來,該校瞄准部隊建設需求推進科研工作,堅持以戰領學、以研促戰強化科研人員為戰務戰意識,並通過打造服務部隊的“科研智資庫”,深入推進院校科研與作戰需求精准對接。

“我們不斷強化研戰謀戰質量導向,通過建立‘找准需求-課題研究-應用轉化-評價反饋’機制提升科研質量,服務部隊戰斗力建設。”該校科研學術處領導介紹,他們堅持課題立項突出空戰對抗訓練、新戰法訓法探索等,並建立反饋機制,在收集一線部隊官兵意見建議基礎上完善科研方案﹔暢通院校與部隊交流渠道,確保科研攻關成果直達作戰單元,不斷提升院校為戰深研能力水平。

前段時間,該校科研人員與一線指揮員在某作戰實驗室協同攻關。他們以多機型實戰化演訓案例為內容,圍繞不同機型同場保障模式、多機種空地協同作戰等課題展開研究,相關成果直接運用到某基地多機型實戰化編隊飛行訓練中。在促進部隊戰斗力提升的同時,科研成果得到有效驗証。(姜子晗、楊潔瑜)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