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某旅動態評獎激勵精武熱情

2022年06月18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8集團軍某旅

  初夏時節,第78集團軍某旅組織新型步戰車戰斗射擊考核。考核一結束,頒獎儀式隨即展開,旅領導為優秀車組成員頒發獎牌和榮譽証書。看著戰友披紅戴花,裝步一連列兵林景添羨慕地說:“我也要努力提升技能,爭取早日登上領獎台。”

  據介紹,近年來,該旅打破年底集中評功評獎的慣例,建立動態評獎機制,把部分年度立功受獎指標分配在平時,對平時訓練、比武考核中取得好成績的同志,及時進行獎勵表彰,為官兵樹立一批可學可做、可追可及的典型。

  去年無緣登上領獎台,裝步四連二級上士楊廣京下決心奮起直追。經過近一年努力,他在此次射擊考核中打出了“滿堂彩”。年初考核成績不合格的列兵趙海陽,在此次射擊考核中每發炮彈都命中靶標,所在車組被評為“先鋒車組”……一個個奮斗故事,成為官兵學習的鮮活教材。

  據了解,該旅不僅將獎勵指標向軍事訓練尖子傾斜,還常態組織“踐行強軍目標先鋒人物”評選活動,引導官兵在爭榮譽、學典型中比學趕超。今年,他們還將結合演訓任務,評選表彰一批“神槍手”“神炮手”“技術能手”,進一步激發官兵精武強能熱情。(馮程、記者劉寶瑞)

(責編:溫璐、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