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萬裡長空飛出忠誠航跡

2022年06月21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夕陽西下,夜色漸濃。日前,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組織夜間飛行訓練。陣陣轟鳴聲中,一架架戰鷹飛向夜空。

“這條跑道,曾托起包括王海、劉玉堤等戰斗英雄在內的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他們的先進事跡,深刻詮釋了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無限忠誠,激勵了一代代官兵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訓練間隙,一場教育微課現地展開。該旅一中隊一級軍士長、機械技師孫彬彬指著不遠處的東北老航校跑道,為機械排官兵講解紅色故事。他說:“如今,我們要更加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信念,傳承勝戰基因,苦練打贏本領,托舉戰鷹在萬裡長空飛出忠誠航跡。”

點亮信仰火炬,照亮前行道路。為充分發揮紅色資源的鑄魂育人作用,該旅收集整理東北老航校紅色故事,將其納入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庫,在飛機下、車輛旁、陣地上靈活開設教育課堂,隨時隨地引導官兵重溫歷史、感悟歷史、銘記歷史,強固聽黨指揮、奮斗強軍的思想根基。

“必須把開展政治教育煥發的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強大動力,激勵官兵不斷提升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該旅政治工作部領導告訴記者,近期,面對夜航訓練密集展開、大項任務交織進行等實際,官兵們斗志昂揚、干勁十足,安全有序推進飛行訓練。

夜航飛行保障任務結束,該旅機務大隊教導員李海濤結合工作實際,向身邊官兵分享心得體會。大家紛紛表示,一定牢記職責使命,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梅世雄、劉敏、石堅)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