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飛鯊”搏擊海天間

——海軍航空大學某訓練團跨晝夜飛行訓練影像

2022年06月21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①:飛行員認真做好起飛前准備。

圖②:夜訓結束,戰機歸來。

圖③:空中編隊飛行。

圖④:戰機依次滑出,投入飛行訓練。

  炎炎夏日,渤海之濱某機場戰機列陣,引擎轟鳴。

  “起飛!”一聲令下,數架“飛鯊”呼嘯升空,海軍航空大學某訓練團一場跨晝夜飛行訓練拉開帷幕。飛行數分鐘后,戰術編隊、低空突防等課目訓練相繼展開。塔台指揮室內,電子屏幕上實時顯示不同空域訓練情況。

  “‘敵’跟蹤告警,注意規避!”剛剛抵達預定空域,飛行員楊臻就接到“敵情”通報。他果斷調整飛行姿態,降低飛行高度,避開“敵”雷達搜索,隨后利用周圍山谷掩護隱蔽接“敵”,成功對目標實施模擬攻擊。

  另一訓練空域,“厮殺”同樣激烈。紅藍雙方不時變換隊形,改變戰術動作。加力、俯沖、咬尾……海天之間,飛行員駕駛“飛鯊”時而側面迂回,時而高速翻轉,使出渾身解數進行攻防對抗。

  夜幕降臨,機務官兵完成檢查維護、油料補給后,戰機再次騰空而起……

  搏擊海天,克敵制勝。飛行教官介紹說,持續開展高強度飛行訓練,在火熱的練兵實踐中砥礪打仗本領,有效提升了飛行人才隊伍培養質效。(倪帥、姜濤)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