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徽合肥挖掘科教潛力推進高校征兵宣傳

大學生自創征兵宣傳片

2022年06月23日09:3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爺爺支邊援疆一輩子,我要把他的故事講給更多年輕人聽。”日前,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生馬昊環自創的征兵宣傳短視頻《傳承》在同學中引起熱烈反響。不少同學表示也要應征報名,將青春熱血融入強國強軍的時代洪流。

海選征兵故事,眾籌優質文案。自“青春有夢強軍有我”2022年高校大學生征兵宣傳短視頻大賽啟動以來,安徽省合肥市54所高校大學生紛紛加入征兵宣傳創新行列。

合肥警備區副司令員何學軍告訴記者:“目前合肥市入伍青年中,95%是大學生。征兵宣傳必須跟上這一變化,用符合大學生眼光和審美的形式去動員更多優秀青年。”為此,該市征兵辦打破征兵宣傳片傳統模式,充分發揮合肥科教資源聚集優勢,廣泛發動高校大學生擔任征兵宣傳短視頻的主創人員,不拘一格、不限題材,用活用好身邊人身邊事,精心創作打動人、感染人、教育人的征兵宣傳作品。借助安徽省11部門聯合出台《關於進一步完善征兵激勵政策的通知》中“三分之一公益廣告時間用於征兵宣傳”的東風,該市70余家媒體平台置頂推送“征兵宣傳我創作”的“征稿令”,激發大學生群體的參與熱情。

大學生創作短視頻的過程也是接受國防教育的過程。安徽農業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秦蕾等7名學生來到安徽省軍區合肥第四離職干部休養所採訪,聽老兵們講戰斗經歷、初心故事時深受觸動,也萌發了加入火熱軍營、為國奉獻青春的想法。

青年了解青年、青年動員青年,一批洋溢青春氣息、蓬勃青春志氣的征兵宣傳作品登台亮相,讓人耳目一新。記者從合肥市征兵辦了解到,征稿大賽結束,該市將採取大數據測評、專家組選評等方式評選優秀作品,並在全市各類平台載體進行滾動展播。(朱怡蘅、周海良)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