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某團智能菜窖落戶高原駐訓點

2022年06月27日09:5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菜架上一排排果蔬新鮮飽滿,自動加濕控溫系統讓果蔬始終處於最佳保存環境……6月中旬,筆者走進西藏軍區某團新建成的智能菜窖,看到貨架上品類豐富的新鮮果蔬,仿佛置身專業副食品倉庫。該團司務長楊浩高興地告訴筆者,有了智能菜窖,徹底告別“鮮菜入庫、凍菜上桌”的歷史。

該團駐訓點位於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氣候寒冷、交通不便。再加上儲存條件有限,新鮮果蔬一周時間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腐爛。

為解決這一問題,該團以上級下發的野戰化菜窖建設手冊為參考,在駐訓點搭建起新型智能菜窖。筆者看到,智能菜窖內部安裝通風制冷設備,四周搭建保溫板,採用智能化系統調節風力、溫度和濕度,確保果蔬在適宜的環境下長時間保存。智能菜窖的外牆裝有太陽能電池板,保証在停電情況下也能正常運轉。

據了解,智能菜窖建成后,該團在蔬菜購買計劃中增加了西藍花等多種過去沒有的蔬菜。如今,官兵餐桌上頓頓可見新鮮蔬菜。(張建飛、劉星呈)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