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旅:身邊典型成為教育“播火者”

2022年07月15日10: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隻有敢吃苦、肯奮斗,才能越是艱險越向前……”7月上旬,第82集團軍某旅野外駐訓場上,偵察尖兵劉博武利用訓練間隙,與戰友分享自己奪得集團軍“優秀班長”榮譽的經歷和感悟,大家深受觸動。這是該旅鼓勵訓練尖子、先進典型走進教育課堂,引導官兵精武強能的生動一幕。

“身邊典型從官兵中來,讓他們成為教育‘播火者’,更有說服力、感染力、親和力。”該旅政治工作部領導介紹,把身邊典型的鮮活故事融入教育,才能增強教育實效。為此,他們注重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通過把典型載入榮譽冊、讓榜樣登上榮譽牆等手段,營造“典型就在身邊、榜樣就在眼前”的氛圍﹔把“集團軍強軍先鋒”李進等先進典型的強軍故事寫進教案,發揮榜樣輻射帶動作用﹔採取話題大討論、士兵小講堂、官兵故事會等形式,邀請先進典型用兵言兵語講好大道理,於潛移默化中引導官兵樹立正確價值導向,立足崗位、練強本領。

榜樣力量催生精武豪情。“侯營長從軍18年,一步一個腳印,用實際行動為大家立起精武強能的榜樣。我們也要像他一樣,扎根軍營、努力奮斗,爭取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凡的成績。”聽完全軍備戰標兵個人、該旅某營營長侯國領的強軍故事,特戰隊員們士氣高昂,以飽滿的熱情奮戰豫北叢林,圓滿完成多項訓練任務。(李紅玉)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