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新型衛勤裝備亮相中老“和平列車-2022”演訓場

2022年07月22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老兩軍“和平列車-2022”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習暨醫療服務活動21日正式進入分組訓練,衛生列車、新型野戰帳篷醫院系統、配液機器人、消殺無人機等衛勤裝備亮相演訓場。

在老撾萬象省蓬洪火車站演訓場,我軍衛生列車共編組25節車廂,設置機車、發電車、手術急救車、重症監護車、傷員運輸車、作業指揮車、宿營車、后勤保障車等功能車廂,儼然一座功能完備的流動醫院。

在衛生列車上,各功能車廂內配備專用醫療儀器和設備,傷員運輸車設置臥姿傷員上乘專用通道和輔助裝置,手術急救車設有2張專用手術床位,可在運行狀態下實施緊急手術治療。

聯合演習中方指揮協調組成員陳浩介紹,衛生列車最大編組可運載臥姿傷病員近500名,每天可完成近30台手術,能夠在衛勤保障、災害救援等任務中為批量傷病員鐵路后送、實施繼承性治療和緊急救治等提供保障,填補我軍陸地大型醫療后送裝備的空白。

老方此次攜帶野戰帳篷醫院系統、高機動型野戰救護車等衛勤裝備參演。演習老方指揮協調組組長、老撾人民軍總后勤部衛生局副局長西塔翁介紹,這些裝備均為中方在2018年、2019年開展的“和平列車”系列活動中捐贈,希望此次聯合演習能進一步提高老方衛勤官兵的救治能力、醫療技術和服務水平。(周娜、左勝男)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