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家烈士遺骸搜尋隊及國家烈士遺骸DNA鑒定實驗室成立

2022年07月22日10: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周靜圓)為推動新時代烈士褒揚工作創新發展,7月20日,國家烈士遺骸搜尋隊及國家烈士遺骸DNA鑒定實驗室成立儀式在京舉行。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裴金佳分別為國家烈士遺骸搜尋隊、國家烈士遺骸DNA鑒定實驗室授旗授牌並發表講話。

裴金佳指出,烈士遺骸搜尋鑒定工作責任重大、意義非凡,做好這項工作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開展烈士遺骸搜尋鑒定工作,體現的是綜合國力,彰顯的是國家形象,搜尋隊及實驗室正式組建,標志著我國烈士遺骸搜尋鑒定工作體系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裴金佳強調,要按照總體設計、分步實施的方式,不斷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制度,逐步培養專業技術骨干力量,學習借鑒相關領域成熟經驗,及時吸收掌握前沿知識和最新研究成果,致力打造理想信念堅定、政治素質過硬、技術水平領先的高素質專業隊伍,為事業發展賦能添力。

裴金佳要求,要深化協同合作,逐步建立多方協同、優勢互補、多方聯動的任務協調機制。要遵循烈士遺骸搜尋鑒定工作特點規律,建設同向發力、順暢高效的工作運行體系和統一領導、協調聯動、分級負責的專業隊伍平台。要強化信息技術應用,借助信息化手段助力全流程工作,不斷提升工作效能。

儀式上,退役軍人事務部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吉林大學、山東大學、中山大學、西北大學等6家研究單位簽署了合作協議。

(責編:王瀟瀟、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