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色列發布新一代“長釘”導彈

2022年08月02日09:5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以色列第6代“長釘”精確打擊導彈系統。

據外媒報道,在歐洲薩托利防務展上,以色列拉斐爾公司公布第6代“長釘”精確打擊導彈系統。該導彈較“長釘”系列其他導彈性能有明顯提升,引起外界關注。

展會上,開發商演示了該型導彈的模擬作戰場景:直升機根據指令發射導彈后,導彈避開敵防空陣地快速飛行,遠程地面系統進行“中繼”控制,引導其打擊目標。結合這段模擬作戰場景可以看出,第6代“長釘”精確打擊導彈系統具備以下技術特點。

分布制導射程更遠。該導彈採用輕型戰術車輛上搭載的多聯裝發射架發射,一次最多齊射4枚,分別打擊輕型裝甲車輛、坦克、雷達陣地或其他目標。導彈還能由陸基平台、海基平台和直升機實施發射,最大射程較早期型號有了大幅提升。採用地面系統發射時,最大射程32千米,採用直升機發射時,最大射程50千米。

“中繼”控制引導打擊。飛行過程中,遠程地面控制系統可視情況接替后方控制站進行“中繼”控制,以應對地形遮擋帶來的通信不暢情況。接近目標后,由目標附近控制台接管指揮,控制導彈精確打擊。

圖像匹配智能識別。借助無人機或地面偵察系統先期獲取的圖像情報,導彈可自動比對目標信息,數據吻合即抵近攻擊,實現了“偵察-發現-打擊”零延時閉環控制。

“長釘”是以色列自行研制發展的第4代反坦克制導武器。截至目前,該系列導彈共有6種不同型號,分別是“長釘”微型、“長釘”-近程、“長釘”-中程、“長釘”-遠程、“長釘”-增程和“長釘”-間瞄。其中,“長釘”-間瞄即第6代“長釘”導彈,該導彈一改“長釘”系列導彈通過延長射程改善性能的做法,以間接瞄准取代直接瞄准擴展導彈功能,最大特點是“中繼”控制和智能識別。

另外,第6代“長釘”導彈比其他反坦克導彈多了兩種作戰模式,分別是戰斗模式和發射后再瞄准模式。戰斗模式又名“想管就管”模式,導彈射出后,可根據需要隨時調整打擊目標,做到“過程可控”。發射后再瞄准模式是指在發射前無需確定打擊目標,導彈飛臨目標大致區域上空后再尋找目標進行打擊。這兩種作戰模式進一步增強了該型導彈的作戰能力。(張震)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