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抓正規、促養成,隊列會操展風採!

曲桂楠 董申坤 焦國慶
2022年10月01日08:28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部隊正規化管理、強化官兵的作風養成和隊列素養,近日,第78集團軍某旅通過舉辦隊列會操,鍛造官兵令行禁止的過硬作風,展現出北疆衛士的良好風貌。

  “聽吧新征程號角吹響,強軍目標召喚在前方……”伴隨著激昂嘹亮的歌聲,一支支隊伍陸續進場,官兵們昂首挺胸、精神飽滿、動作標准、步伐矯健,隊列素質和紀律作風得到進一步檢驗。

  據悉,此次隊列會操,各參賽隊採取抽簽方式確定出場順序,風氣監督員現場監督,確保公平、公正、公開,評委由駐地武警部隊官兵代表和該旅優秀教員共同擔任,對指揮素養、精神風貌、隊列動作、作風養成等多個方面,現場打分、現場講評。

  場上比拼,場下較量。雖然秋風瑟瑟,氣溫驟降,台下官兵們克服惡劣天氣,坐姿端正、腰背挺拔。會操結束后,官兵們紛紛表示要以本次隊列會操為契機,嚴抓細訓,練好殺敵本領,練就過硬作風。

  (攝影:喬新凱 馬 威 劉 洋)

(責編:馬昌、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