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開發新型燃料分配系統

2023年01月09日09:5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年來,美國海軍陸戰隊加快部署新型作戰平台和武器系統,對作戰能源有了更高需求。為此,該部隊正在制訂多項能源計劃。近日,美海軍陸戰隊系統司令部發表聲明稱,其正在開發一種新型遠征燃料分配系統。這項採用最新技術的新系統一旦投入使用,將為海軍陸戰隊提供更大的戰場靈活性。

聲稱面臨新挑戰

美海軍陸戰隊系統司令部宣稱,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在軍事后勤方面一直擁有非對稱優勢。隨著戰爭形態不斷演變,未來戰場對燃料的需求將更高,對指揮人員和作戰人員提出新挑戰。

美海軍陸戰隊系統司令部燃料和水項目負責人克雷格·華納表示,正如最近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提到的那樣,與在過去沖突中各國軍隊后勤建設不同,美軍現在的競爭對手可利用情報、監視、偵察系統快速識別美軍燃油情況,並能夠將其置於武器射程范圍內。開發新型遠征燃料分配系統的目的,是使美軍艦隊指揮官在明確自身任務的情況下,能夠快速選擇最適合的武器系統,在對手武器射程范圍內採取行動並保持實力。

美海軍陸戰隊作戰概念提到,將繼續改進從海上到陸地的燃料分配系統,將能源風險納入各類任務規劃和行動中。海軍陸戰隊遠征作戰的能源目標,是向指揮官提供降低能源風險的信息、提高作戰靈活性,使部隊在作戰過程中迅速整合海上力量,盡快恢復能源供應,提高空地特遣部隊機動能力,擴大作戰范圍。

目前,美海軍陸戰隊正在對未來作戰行動中可能面臨的各類場景進行分析,識別基於能源的作戰風險,提高在作戰任務規劃和能力使用過程中對能源風險的認識。同時,該部隊還通過一系列作戰模擬分析、防御場景和作戰行動規劃,形成未來作戰概念和能力,所確定的與能源相關的能力差距,將被納入海軍陸戰隊能力差距清單,並在預算計劃中有所體現。

確保戰場靈活性

為支持美軍開發未來作戰概念和能力,美海軍陸戰隊與美海軍合作研發機動式兩棲突擊燃料分配系統,以解決美軍在有爭議環境中的沿海作戰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時,燃料運輸過程中顯現出來的能力不足問題。

報道稱,新型遠征燃料分配系統較機動式兩棲突擊燃料分配系統規格更小,將為部隊提供更大戰場靈活性。比如,該系統可為任務部隊提供定制的燃料,使其具備更加精准、靈活的應急能力。美海軍陸戰隊后勤官員林尼斯·霍布斯表示,該系統將取代大型、笨重且不斷老化的傳統燃油系統。未來,美海軍陸戰隊可根據具體任務,選擇合適的燃料分配系統(小型、中型或大型集裝箱),提升部隊在分布式作戰環境中執行任務的能力,尤其是遠征作戰能力。

美海軍陸戰隊軍士維達爾·羅杰斯·吉隆稱,他們的部隊將建造一個可容納超過400萬升燃油的燃料場,並將其分解成更小的部分。美國方面表示,持續數月的俄烏沖突表明,在對手擁有精確打擊能力的背景下,軍用燃料分散存儲十分必要。新系統正是吸取了這一教訓。美軍聲稱,相關計劃旨在使海軍陸戰隊各級部隊使用的每一加侖燃料和攜帶的每一個電池都用在“刀刃上”,使其能夠跑得更遠、停留更長時間,時刻保持戰備狀態。

加快實際運用

為加快燃料分配系統現代化,美海軍陸戰隊系統司令部最近與海軍陸戰隊第2遠征軍、海軍陸戰隊后勤司令部和存儲司令部合作,對位於佐治亞州奧爾巴尼美海軍陸戰隊物流基地的燃料資產進行清點。

2022年8月22日至10月22日,美海軍陸戰隊第2遠征軍人員清點並檢查了燃料系統,以確定能否滿足部隊需求,並制定新型燃料分配系統採購策略。霍布斯表示,他們已掌握庫存信息,能夠向作戰艦隊及時輸送物資,此舉可大幅提高戰備水平。華納認為,清點庫存並非值得一提的舉動,但這種做法能夠產生直接效果,提高地面作戰人員的殺傷力。(張小麗)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