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5集團軍某旅多措並舉提升為兵服務質量

解難有溫度 幫困有力度

2023年01月28日09: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軍娃上學安排專車接送、家屬買菜按需下單取貨、解難申請網上一鍵提交……春節前夕,第75集團軍某旅黨委機關下沉一線、靠前服務,推出多項為基層官兵解難幫困的務實舉措,進一步激發官兵干事創業的熱情動力。

“服務基層、關愛士兵,就是服務部隊建設、促進戰斗力提升。”該旅領導介紹,近年來,他們持續強化“基層至上、士兵第一”的服務導向,依據新修訂的《軍隊基層建設綱要》,通過組織問卷調查、雙向懇談會等方式,建立“常委幫營、科連挂鉤”常態化幫建服務機制,深入了解基層官兵所思所想、所憂所盼,為基層提供面對面指導幫帶、實打實精准服務。同時,他們定期組織機關基層雙向講評、官兵滿意度測評等,根據基層對機關服務質量的評價反饋,倒逼機關改進作風,確保解難有溫度、幫困有力度。

前期,部分官兵反映,由於不熟悉機關科室業務范圍,導致辦理業務出現“折返跑”的情況。為此,機關及時總結梳理各科室業務辦理程序,列出業務辦理權責清單,繪制業務辦理流程圖,讓官兵一看就懂。該旅某高炮連文書王國柱深有感觸地說:“機關精准服務、主動作為,值得點贊!”

為有效提升機關服務基層質量,該旅還探索推行“清單制+責任制+銷賬制”服務基層模式,根據官兵反映的“問題清單”制訂機關服務基層計劃表,定期在軍人大會上作出回應,對落實力度不夠、服務蜻蜓點水的現象嚴肅追責問責,真正把溫暖送到官兵心坎上。

機關服務熱情周到,官兵一心思戰謀戰。近期,該旅組織重難點課目集訓,參訓官兵斗志昂揚,瞄准問題短板,苦練打贏本領,訓練場上一派火熱練兵景象。(陽吉成 吳宗燕)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