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深學篤行,練兵備戰添動力

2023年03月23日09:4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仲春時節,黃海某海域。北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黃石艦接到上級命令,快速開赴目標海域……

“習主席在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要統一思想認識,強化使命擔當,狠抓工作落實,努力開創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建設新局面。”演練間隙,該艦指揮員與艦員圍坐一起,結合演練任務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

“作為新時代海軍官兵,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不斷提高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本領,才能不負統帥囑托、不負人民期望、不負軍人使命。”該艦政委的發言,引發官兵共鳴。

“隻有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才能有效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該支隊政治工作部領導介紹,他們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練兵備戰、重大任務等有機結合起來,引導官兵積極投身強軍偉業,推動全國兩會精神進戰位、進艙室。

連日來,該支隊扎實開展“強能備戰集中抓”活動,推動基礎訓練、整體訓練向編組訓練、體系訓練轉變﹔深化無人作戰研究,探索“無人機+護衛艦”海上任務協同戰法﹔採取態勢推演、場景模擬、方案評估等方式,不斷強化官兵戰場思維,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未來戰場是體系的博弈。黃石艦艦長告訴記者,為提升部隊體系作戰水平,他們圍繞推進體系融合、加大實兵對抗訓練比重等展開研練。在連續多日的戰備巡邏中,他們攜手兄弟部隊開展綜合防御、對海突擊等多科目“背靠背”對抗演練,提高單艦依托體系、融入體系的實戰能力,不斷增強官兵直面對手、制勝強敵的信心。

忠誠使命擔當,時刻聽令景從。即將赴某海域執行編隊演練任務的該支隊官兵士氣高昂,積極探索創新訓法戰法。大家紛紛表示,要高標准完成好演練任務,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陳典宏 唐承暢 馮鄧亞)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