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节假日出岛有“专艇”接送

贾亚举、罗李春

2014年08月12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假日出岛有“专艇”接送

  本报讯 贾亚举、罗李春报道:“昔日排队购票等半天,如今‘专艇’出岛真方便。”8月10日,南京军区海防某团炮连上士曾宪雄和下士陈宝军请假外出,他们不再到码头排队购票,而是直接坐上了团里派出的船艇。官兵节假日出岛有了“专艇”接送,是该团倾心解决官兵出岛难问题的一个实际举措。

  这个团所属单位分散驻守多个岛屿,而且多在风景旅游区。每逢节假日,进出岛的游客队伍排成“长龙”,官兵请假出岛仅购票就要花上老半天。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官兵把这一难题通过“网上意见直通车”反映给团党委。

  官兵所盼的,就是党委该办的。办公会上,团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落实群众路线,就是要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经过研究,他们出台了解决海岛官兵“出岛难”的具体实施方案,规定节假日由所属船队派艇,每天往返各岛一个来回。出岛官兵只需凭军人证件和请假条,按时间节点到达指定码头即可免费乘艇。

  他们还规定,平时若遇官兵突发疾病或其他紧急情况需出岛,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派艇“绿色通道”。上个月底,某海岛一名战士凌晨1时突发急性阑尾炎,团作战值班室紧急派艇进行救援,及时把这名战士送到了医院。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