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挖掘现有 装备潜能

■苏权智 满 军

2014年08月12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挖掘现有 装备潜能

  7月中旬,成都军区某工程维护大队组织地下工程应急抢修演练。抢修队队长、一级军士长杨启银快速出击,带领官兵展开设备抢修维护、管道破裂抢修、电缆抢修等课目演练,展示了过硬的工程维护保障能力。该大队大队长田同玉介绍说,通过不断挖掘现有装备潜能,有力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大队将讨论现场搬到工地,让官兵结合工作实际讨论辨析,引导大家破除“等靠要”等模糊认识,主动集智破解难题、练好手中武器,把现有装备的技战术性能发挥到最佳。坑道发电机组长期以来采用手动启动,受温度、湿度等影响大,启动率低。他们组织科研骨干经上千次试验研制出新型智能启动装置,改手动为电动和手动相结合的混合启动,使一次性启动率较以往大幅提高。该大队还采用模糊控制技术、传感技术、电磁转换、电磁移相等技术,研制了工程智能节能系统,这套系统应用范围广、使用效果好,平均节电率达25%以上,该项目顺利通过总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