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领悟孝廉文化 弘扬传统美德

黄峰

2014年08月12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悟孝廉文化 弘扬传统美德

  本报讯 黄峰报道:连日来,武警孝感市支队为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将驻地孝廉文化引入警营,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和体会交流活动,有效纯洁了官兵的思想,净化了官兵的灵魂,使官兵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崇尚节俭、勤奋敬业、诚信友善的传统美德。

  孝感以汉代孝子董永“卖身葬父”行孝感天而得名,是全国唯一以“孝”命名的中等城市,古代二十四孝中有3个故事发生在孝感。该支队以孝廉文化为主题,在全体官兵中开展了以“对待生活要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同时,支队出台加强廉政建设的8条措施,征集廉政漫画、格言等作品60余件。7月初,他们利用驻地丰富的孝廉文化资源,组织官兵赴驻地孝廉文化基地参观学习,使官兵在孝廉文化大课堂中学习领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内涵,认识弘扬传统美德的重大现实意义。

  支队领导告诉笔者,他们自觉把弘扬孝廉文化传统从课堂向实际工作中延伸,利用党团活动日,组织官兵到孝南区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与他们聊天谈心,帮助清理卫生,通过老人的感激和赞许,使官兵明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道理,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如今,以孝廉文化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正在支队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