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官兵休息时间有制度保证

李果、郭远华

2014年08月12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官兵休息时间有制度保证

  本报讯 李果、郭远华报道:“八一”前夕,第41集团军某团对营区公共设施进行大幅度整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机关没有向基层摊派公差,基层都按计划组织休息。对此,官兵纷纷叫好。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团党委到基层调研时发现,机关一些部门经常在周末或业余时间向基层要公差,占用大家的休息时间,不少官兵对此颇有意见。部分官兵私下坦言,一到周末心就“悬”了起来,生怕上级要求出公差,既耽误了休息,自己想办的事也办不成。

  机关本应为基层服务,缘何成了基层的服务对象?为此,党委“一班人”把这一问题带到了办公会上研究。经过多方征求意见,一份对出公差的内容、时间、人数、审批权限进行严格规范的《公差派遣细则》随即出台。他们明确规定,无特殊情况,机关不得向基层要公差,如确实需要,须经值班首长批准后,由作战值班室统一下达通知。同时,党委常委分片挂钩,定期到基层进行调查,在网上开通“举报箱”,一经发现机关干部有让基层官兵私自出公差的现象,及时进行查处和通报。

  有了规章制度这个“挡箭牌”,让不少向基层“借人”的机关干部吃了“闭门羹”,机关渐渐不再向基层索要公差。笔者翻阅坦克二营近一个月来电记录看到,从7月中旬到现在,机关没有向营连要1次公差。战士张友平高兴地说:“休息时间得到了充分保证,我们搞起训练也更加来劲。”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