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将建2万所足球定点学校

宓盈婷

2014年08月13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将建2万所足球定点学校

  据新华社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宓盈婷)在近日举行的福建省校园足球教练员高级研修班开班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未来我们计划在全国支持、建立2万所足球定点学校”。

  对于这些定点学校的标准,王登峰具体说,“要求这些学校都要有1片足球场,保障1笔校园足球教学、训练专项经费,配备至少1名专职足球教练,每周至少保证1节足球课,让每一个学生参与其中,以达到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青少年运动技能和健全青少年人格的最终目的。”

  王登峰表示,教育部正在谋划校园足球下一步的整体布局,首先是集各方资源打牢基础,在校园体育课程教学中穿插进足球的内容,扩大足球人口,让广大青少年熟悉、热爱足球。其次是调机制,进一步改革教学模式,推广足球训练、竞赛的模式,让更多孩子参与这项运动。“此外,要提高技战术水平。通过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校园足球教练,从而提升校园足球整体的教学与训练水平,让学校成为优秀足球人才的蓄水池。”

  今年7月30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透露,将制定并实施校园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除了用3年时间把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由目前的5000余所扩展到2万所之外,同时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通过招生考试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长通道,源源不断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