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突击战备拉动逐营展开

王海洲

2014年08月27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突击战备拉动逐营展开

  本报讯 田来、特约记者王海洲报道:凌晨,第65集团军某旅五营驻训宿营地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官兵闻令而动,携带装具、装载物资、快速集结,紧急机动至指定地域。这是该旅近日加强动态条件下部队战备建设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随着野外驻训时间增加,部队在营区形成的一套战备机制落实难度加大。在今年开展的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旅组织官兵对此进行研讨,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驻训部队战备建设。

  针对驻训中战备库室紧张的实际,该旅对单兵单装携行标准进行统一,采取以车代库的方式对战备物资进行集中存放;研究出台《分队紧急出动演练流程和标准》,对组织指挥流程、物资器材携带、装载固定方法、通信手段运用等环节进行规范细化。针对驻训中部队分散的实际,该旅实行营连主官战备值班制度,对驻训分队进行划片管理,确保遇有情况指挥顺畅。今年驻训工作展开以来,该旅逐营进行战备拉动考核,利用复杂陌生地域、不良天候等条件组织全员全装突击战备拉动演练,对查摆出的问题限时整改。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机动途中,敌机轰炸、卫星过顶等“敌情”接踵而至,车队迅速拉大距离,依托地形展开隐蔽伪装。营长黄位洪介绍说,这次演练导调组随机出情况,逼着部队随时准备处置“敌情”,强化应急作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