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真当真蹲用真情 实查实核摸实情

孙鹏利、杜勤俭

2014年09月09日05: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当真蹲用真情 实查实核摸实情

  本报讯 孙鹏利、杜勤俭报道:穿大漠、走边关,住连队、上哨所……日前,总后机关赴内蒙古军区边防一线当兵蹲连的32名干部,完成任务后返回各自岗位。这是继去年总后选派机关干部赴西藏新疆一线部队蹲连调研、统筹解决边防后勤保障困难问题后的又一举措。

  7月下旬,总后选派32名机关干部分5个小组,分赴内蒙古军区边防一线当兵蹲连,实地调研基层上报的后勤保障问题。据总后政治部领导介绍,在20多天的时间里,当兵蹲连干部肩扛列兵军衔,在与基层官兵实行“五同”中切身感受后勤保障的现状和困难。通过实地看、当面问、深入核实,与基层官兵同巡逻、共生活、交朋友,摸清了边防一线衣食住行医等11个方面多个具体问题,并逐项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在边防一线,32名干部平均每个人交了多个士兵朋友,使其成为总后与基层联系的“信息员”。与此同时,他们坚持从严要求、树好形象,注重从集合站队、站岗执勤、穿衣戴帽、吃饭就寝等细节抓起严起,不游览景点、不接受礼品、不插手基层敏感事务,严格按标准交纳伙食费,切实把转作风、纠“四风”的要求落到实处,自觉维护总部领导机关的良好形象。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