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跨越-2014·三界”对抗演习展开

朱达 胡春雷

2014年09月09日05: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越-2014·三界”对抗演习展开

  本报讯 记者朱达、特约记者胡春雷报道:9月5日凌晨,由南京军区牵头组织的“跨越-2014·三界”跨区基地对抗演习进入战斗实施阶段。北京军区某机步旅扮演的“红军”,与南京军区某“蓝军”旅在复杂地域排兵布阵,攻防激烈。这次演习标志着陆军跨区基地化训练向常态化迈出实质性步伐。

  皖东山区阴雨连绵,“红军”从北方驻地千里机动完成远程投送任务后,在复杂天候和陌生环境下展开战场机动,途中不断遭遇电子干扰、多维侦察、火力袭扰;战斗实施阶段,面对“蓝军”部队迂回穿插、超越攻击等难局、险局,“红军”官兵见招拆招……演习导演部指挥员告诉记者,此次演练采取临机导调、活导活演的方式,不编脚本、不设预案,全面考评部队机动投送、战场感知、指挥控制、整体打击、多维防护、综合保障等能力。

  前不久,我陆军多支合成旅赴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跨越-2014·朱日和”跨区基地对抗演习,接受总部组织的实战化检验评估。这次演习按照“总部指导、军区组织、基地导调、院校参与”的运行机制,在完善演习规定规则、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各级职责和协同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规范军区组织跨区基地化训练的方法路子。

  据总参军训部有关领导介绍,由军区组织跨区基地化训练,将走开各军区部队实战化训练“跨区联手、资源共用、课题共研”的战斗力建设新路,此举有助于打破各军区“自训自考”的模式,全面客观检验评估部队作战能力。同时,还能拓宽各训练基地的组训面,更好地发挥“磨刀石”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