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首都科技界举行车著明先进事迹报告会

邹维荣 宗兆盾

2014年09月09日05: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科技界举行车著明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宗兆盾报道:9月5日,科技部、总装备部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车著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首都科技界代表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车著明投身祖国航天事业24年来,执着坚守航天发射一线,潜心钻研航天发射数据处理,先后参加了“嫦娥”“北斗”“风云”等多种型号70多颗卫星发射任务,攻克航天数据快速处理、航天发射弹道精度实时修正等重大技术难题,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报告会上,车著明、赵梅、刘涛、莫小军、吴双铁等5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车著明同志心中有梦、执着追梦、奋力圆梦的先进事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一名航天科技工作者率真做人、真心干事、较真求索的人生轨迹。

  精彩报告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很多科技工作者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车著明是一个有着崇高追求和科学精神的人,在他身上集中传递了信仰的力量、执着的力量、真实的力量,展示了新时期科技工作者爱党报国的坚定信念、执着追梦的使命担当和务实创新的科研作风,令人敬佩,值得学习。

  来自首都科技界的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像车著明那样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努力实现崇高理想追求;要心无旁骛、执着坚守科研岗位,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合力,集中力量推动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