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外媒关注昆明暴恐案宣判 被称“中国9·11”事件

2014年09月13日08: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关注昆明暴恐案宣判 被称“中国9·11”事件

  【环球时报记者候涛】昨天下午,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3·01”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完毕并当庭宣判。CNN称,昆明火车站袭击当时震动了整个中国,被称作“中国的9·11事件”。31名无辜群众在此次事件中丧生,此外还有141人受伤。

  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分别以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依斯坎达尔·艾海提、吐尔洪·托合尼亚孜、玉山·买买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参加恐怖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帕提古丽·托合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新社称,国有的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3名被告都被剃了光头,每人身后坐着2名警察。当天,超过300人旁听宣判,包括一些受害者和他们的亲属。女被告人帕提古丽·托合提被确定参与该恐怖组织,她实施杀人行为,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罪行极其严重,鉴于其在羁押时已怀孕,属于依法不适用死刑的情形,不应适用死刑。

  法新社说,昆明持刀砍人事件是新疆以外地区发生的针对平民的最大规模暴力事件。除此事件外,极端分子还组织过今年5月乌鲁木齐爆炸袭击,造成31名无辜民众死亡;去年,北京天安门汽车冲撞事件也是极端分子所为。中国微博用户纷纷称赞12日的判决。其中一条评论写道,“暴恐分子受到严惩,可以看出中国政府打击暴恐分子的决心”。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