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特种作战得益“车轮子”

刘育辉

2014年09月15日06: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种作战得益“车轮子”

  本报讯 刘育辉报道:大漠联演忙,车轮卷尘扬。在“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由陆军第38集团军某部组成的特种作战群动若风发、攻势凌厉,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参演官兵说,作战群快速反应得益于“车轮子”保障有力。

  为确保此次任务中车辆保障万无一失,该部针对恶劣气候、露天车场等客观因素,坚决做到驾驶员优先查、出车前仔细查、停车间隙针对查等“六查”,及时发现车辆存在的问题并迅速排除,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大漠风沙大,演习车辆动用频繁,故障隐患多,他们在严格落实安全警示教育制度的前提下,按照打仗的标准提高司机队伍能力素质,使他们熟悉每辆车的战术性能及技术状况,不断提高驾驶技能。在进驻演练场前,该部组织参演司机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将识图用图、野外生存、故障排除、维护保养等内容贯穿始终,并紧密结合反恐演习运输特点,开展战场适应性训练,提高驾驶员应对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