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赵一曼孙女:她没有被忘记

2014年09月18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一曼孙女:她没有被忘记

  新华网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马晓成)站在东北烈士纪念馆里祖母的雕塑前,她深深地鞠上了三躬,在“九·一八”事变83周年纪念日前夕,赵一曼的孙女陈红,从赵一曼的家乡四川来到了这片曾洒下祖母热血的土地,与许多哈尔滨市民一起,追忆祖母和像祖母一样为国家独立而战的民族英雄。

  “每年我都会到位于宜宾的‘赵一曼纪念馆’悼念奶奶,但来到哈尔滨、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感觉很不一样,在这片黑土地上,看到哈尔滨市民悼念她,没有忘记赵一曼和英烈们,很感动。”陈红说,每一次来哈尔滨悼念,都会见到不同的参观者,听到他们讲对赵一曼不同的认识、说不一样的故事,但对英雄的崇敬是从未改变的。

  “从她牺牲到现在这么多年了,我们却一直没有找到她的尸骨在哪里。”陈红说,“但有人对我说,她已经活在了人们的心里。”

  “日本侵略者那么多年对我们的伤害是不能被忘记的,历史事实是谁也改不了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陈红说,时代在发展,现在我们没有忘记赵一曼们,以后依然不能忘记他们。

  东北烈士纪念馆始建于1948年,是国内较早设立的烈士纪念馆之一,这里曾是伪哈尔滨警察厅的所在地,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曾在这里遭受酷刑后走上刑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