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第十届中国航展将展出运载火箭

2014年09月18日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航展将展出运载火箭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9月1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携近两年来的30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盛装亮相11月11日~16日举行的本届珠海航展。届时,参观者不仅能一睹以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为代表的宇航产品、防务产品和航天技术转化应用产品的风采,还能参与火箭知识查询、飞鹰-16数字模拟训练系统等互动体验项目,零距离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深化对航天技术的认知。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恒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集团公司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领军者和本届航展主办单位之一,将携近两年来的30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参加本届航展。集团公司将通过宇航系统、防务系统、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三大展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集团公司在推进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主要成就,展示我国航天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相比于此前几届航展,集团公司此次参展主要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展示项目更加丰富。参展项目数量较往届有较大幅增加。宇航系统展区结合近期宇航型号热点,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为主,展示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等领域的最新成就及国际合作项目;防务系统展区展出一批新立项的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军贸产品;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展区集中展示卫星应用、节能环保、能源装备、信息技术、空间生物等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及优势产品项目。

  二是展示内容更加系统。通过展出系列化的运载火箭、卫星,体系化战役战术武器系统,卫星应用综合解决方案,能源、环保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等,突出航天的系统能力和特色。宇航系统展区按照现役卫星平台和运载火箭的型谱,系统展示集团公司宇航系统的整体实力和星箭能力。防务系统展区以构建军贸产品战役战术体系化发展为思路,展出7大类武器装备;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展区以为用户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为主线,全方位反映集团公司在军民融合、科技引领、成果转化及服务民生等方面的重要贡献和辐射带动作用。

  三是展示形式更加多样。综合运用实物、模型、展板、电子屏、视频、互动体验等展示形式,以多样化的方式呈现集团公司近年来的新技术成果,吸引观众。特别是采用多种新媒体手段介绍展品,实现从概述、指标、示范应用场景等多个角度对展项展品深入介绍。部分展项还可以让参观者通过二维码扫描方式,进一步了解产品信息。集团公司此次还设立了部分互动体验项目,包括火箭知识查询系统、月球探测球幕电影、飞鹰-16数字模拟训练系统等,吸引观众参与体验。

  据悉,珠海航展是我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并伴有特技飞行表演的综合性国际航空航天展览,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现已发展成为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主流,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国际盛会,跻身于世界知名航展之列。

  本届航展的室内外展览面积、展览净面积、参展飞机和参展国家数量均超过往届,达到历史新高,航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刘淮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