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邹凯:无追求,不竞技

罗 铮 杨祖荣

2014年09月25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邹凯:无追求,不竞技

  “竞技,就是要有追求、有野心,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我的目标是拿到奥运第六金、第七金……”今天,获得本届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金牌的邹凯并不满足,他的目光早已投向里约。

  全运会“11金王”、多哈亚运会“双冠王”、奥运会“五金王”,绰号“小眯”的邹凯是中国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没有之一。他是中国体操队乃至中国体坛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由于亚运会和世锦赛赛程冲突,中国体操男队这次兵分两路,主力征战世锦赛,邹凯则带领二队前往仁川参加亚运会。此前在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角逐中,中国队失去了对该项目的垄断,40年来首度无缘冠军。因此,今天参加个人单项的邹凯顶着巨大的压力。

  与以往不同,本届亚运会的体操项目是将团体比赛的成绩直接作为单项预赛分数。在团体赛上,邹凯的成绩落后日本选手白井胜太郎,以第二名晋级今天的决赛。不过,动作拥有最高难度的邹凯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5.333分轻松夺冠,这也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在仁川亚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

  “今天动作完成得虽然不是百分百的理想,但还是完成下来了,还有很多地方不足,现在只是在比亚运会,如果想要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话,还需要更多提升。” 赛后邹凯坦言自己现在并非处于最佳状态。他说:“我的得分不如伦敦奥运会,在自由体操项目的统治力已经下降。我必须更加专注,尽快重回巅峰。”

  “我希望今天的金牌能够提升中国队的士气,我们将在后面猛追猛打。”邹凯笑着说。关于里约奥运会,这位26岁的“老将”表示伤病将成为最大的阻碍,但他将“越挫越勇”。

  (本报仁川9月24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