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13】

2014年11月18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

解放军首个女兵迎外班组亮相

  疾驰的勇士车突然停下,5名女兵翻身下车,快速跃进、占领阵地、据枪瞄准,眨眼工夫,一组组隐蔽和运动目标应声开花……秋高气爽的渤海之滨,驻津某旅迎来蒙古国防大学代表团,女兵班组射击表演刚亮相,就赢得了代表团的喝彩。

  上世纪60年代,二战名将蒙哥马利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语惊四座:我要告诫我的同行,不要同中国军队在地面上交手,这要成为军事家的一条禁忌!这位二战名将的感慨,是在看完中国迎外部队精湛的军事表演后不久发出的。为蒙哥马利进行军事表演的,正是我军第一支对外开放部队——第65集团军某旅官兵。

  作为享誉全军的首支对外开放部队,这个旅先后接待过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批外宾。近年来,他们在不打破现有编制的情况下组建了女兵迎外班组。要强的女兵们刻苦训练,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常常旧疾未愈再添新伤,练就了过硬的军事本领。这些平均年龄不到21岁,七成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女兵在迎外舞台上赢得了荣耀,展示着中国女兵的风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