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8】

2014年11月18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

新疆12名维吾尔族女兵成为航母首批女舰员

  连日来,新疆各地少数民族适龄女青年积极应征报名参加海军,40个海军征兵指标吸引了数百名女青年应征。

  2011年,海军首次在新疆征集20名维吾尔族女兵,经专业训练后全部上舰成为女水兵,其中12人成为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首批女舰员。

  为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女兵征集工作,海军副司令员苏士亮带领工作组到各征兵点调研,向少数民族适龄女青年介绍海军建设发展成就以及上舰情况。新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大一学生古里米拉说:“在电视上看到来自新疆的女兵英姿飒爽地站在航母甲板上,更加坚定了我报名应征的决心。”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