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

2014年11月18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现仪仗女兵身影

  三军仪仗队增加仪仗女队员是中央领导针对新形势下扩大对外交往,更好地展示我国民族文化和现代发展成就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全面彰显国威军威,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有利于国际交往,也是实现中国梦、践行强军梦的重大体现。依据选拔标准、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的程序,今年2月份在北京军区范围内22个旅团级单位首批选拔了30名仪仗女兵。

  她们分别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90%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平均身高1.72米,多数具有体育、文艺等特长。这些仪仗女队员根据外交部和总参外办的安排来执行外交任务。

  5月12日,我军首批三军女子仪仗兵亮相外交礼仪,接受中外领导人检阅。身着07式礼宾服的13名仪仗队女兵分列在军旗组和陆军、海军和空军军种之中,与男仪仗兵一起伴随检阅曲,手持礼宾枪接受检阅。

  记者在欢迎仪式现场看到,挽着秀美发髻、身着合体礼服的13名仪仗女队员威仪自信地分布在军旗组和陆军、海军、空军军种之中,与男仪仗兵一起伴随着军乐,礼仪动作干净利落,展示出中国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性格和风姿,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外宾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赞扬说:“这些女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非常美好,很棒!”(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