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2】

2014年11月18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

  “这是三军仪仗队建队62年来首次招收女兵,多年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大队长李本涛对记者介绍,2010年三军仪仗队首次成建制走出国门参加墨西哥独立200周年庆典,参加墨西哥阅兵的美国、加拿大、法国、智利、哥伦比亚等仪仗队中都有女军人的身影,当时国内很多民众和媒体表达了希望三军仪仗队增加仪仗女兵的愿望。

  “近年来,中国女军人不仅在作战、训练及各项任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而且逐步走向国际交流的舞台,如在亚丁湾护航和在执行维和任务的队伍中,中国女军人用自信、进取与奉献,书写着飒爽英姿的美丽。

  如今增加仪仗女队员,不仅是和国际接轨对外交往的需要,更能体现出‘中华儿女多奇志’,一起保卫祖国的壮志豪情。”军事科学院有关研究专家表示。站在空军护旗手位置的仪仗女队员程诚激动地说:“作为第一批仪仗女兵,不仅仅代表三军,更代表祖国,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运!”

  “这仅仅是第一步。”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对记者透露,待条件成熟时,将适时在室内和室外欢迎仪式中增加1个女兵方队。室外举行欢迎仪式时,女兵方队参加分列式。按计划今年秋季将继续征集女队员100名,以后每年征集50名。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