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5】

2014年11月18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

  采访中,4名女飞行员告诉我,针对此次航展,他们从10月份,就开始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创新了一批飞行动作,飞行强度、工作节奏也均相应所增加。主飞3号机的何晓莉介绍,在这些新加动作中,她认为六级筋斗的难度是最大的。

  何晓莉说,之所以六级筋斗的难度最大,是因为编队飞行中,每一架僚机都需要根据前后机机位做调整。她举了个例子,若1号机修正一次,3号机则需修正两次,后面的僚机再相应增加到四次,而正是修正量调整的不稳定性,增加了这个动作的难度。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航展,姑娘们也难掩欣喜,她们说,中国航展与一般的飞行表演不一样,这次更多的是给飞行爱好者展示飞行实力的舞台。

  歼击机超音速飞行,机动性能强,操作技术难度大。目前,世界上仅有美、英等少数国家培养了少数歼击机女飞行员。与男性相比,飞歼击机对女性身体、心理素质和操作技能等方面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

  采访过程中,女飞行员们表演出的多是一股“不让须眉”的劲儿,但她们也承认,女性在独立驾驶单机特别是表演机时,相对于男性,需要对自己体能和毅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