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9】

2014年11月18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解放军五大特殊岗位女兵

  受身体生理结构的影响,体能训练一度成为女舰员“拦路虎”。2012年12月入伍的辽宁舰21名女兵,在集训期间就经历了这样的考验。

  “把苦和累掺进米饭吃下去,就能咀嚼出甜来!”女兵们练体力,每天晨跑5公里;练力量,每天托举杠铃数百次……5个多月后,全员体能考核成绩优秀率超过男兵队,蹲起和俯卧撑成绩甚至打破了男兵的纪录。

  安全部门监察女兵张明珠,第一次将17公斤重的空气呼吸器戴在头上,将防护服、大头鞋、防护膝盖等穿戴完毕后,她因用时比较长受到班长批评。

  除了苦练别无选择。张明珠和战友们优化穿戴流程,琢磨快速穿戴技巧,一天训练下来,常常是一身汗水。经过苦练,张明珠和战友们现在穿戴防火服的时间保持在1分钟以内。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