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博科圣地”攻占尼日利亚重要军事基地

2015年01月05日08: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博科圣地”攻占尼日利亚重要军事基地

外媒:“博科圣地”攻占尼日利亚重要军事基地

官员和目击者表示,“博科圣地”武装分子控制了尼日利亚东北部一座小镇以及附近重要的军事基地。

据外媒5日报道,官员和目击者表示,“博科圣地”武装分子控制了尼日利亚东北部一座小镇以及附近重要的军事基地。

当地官员表示,当地时间3日,巴嘎(Baga)城的军事基地受到攻击,政府军放弃防守、弃营逃走。

乘船逃往乍得的巴嘎市民说,小镇上燃烧起大火,有很多人丧生。

巴嘎是北博尔诺州地区尼日利亚政府控制的最后一座城镇。小镇上的军事基地是“多国联合特遣部队”(MNJTF)的营地,特遣部队由尼日利亚、乍得和尼日尔的军人组成。

这支特遣部队创建于1998年,致力于打击该地区的跨国犯罪活动。最近一段时间才开始与“博科圣地”交锋。

英国广播公司(BBC)非洲事务分析员玛丽·哈珀说,“博科圣地”几乎每天都向村庄、城镇发动攻击、绑架平民。包括西方顾问在内、使用西方监控信息的政府军好像对此束手无策。

逃往乍得的巴嘎人说,夜间醒来听到激烈的枪声,小镇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攻击。后来看到多国部队也仓皇逃走,他们才决定离开。

北博尔诺州一位议员告诉BBC,与巴嘎的通讯已被全部切断,现在根本无法确认人员伤亡情况。

不过这位议员确认,多国部队确实弃营逃走。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