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要把冲绳变“国土防卫最前线”应对中国军事力量

2015年01月05日08:1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要把冲绳变“国土防卫最前线”应对中国军事力量

日本《每日新闻》4日称,为了应对中国军事力量增强,2015年度,日本政府将正式启动加强西南地区防卫力量的计划。

报道称,为了加强岛屿防卫,日本政府计划把在陆上自卫队增设的水陆机动团的核心力量——水陆两栖车辆部队部署到长崎县佐世保市,目前正在朝着该方向进行调整。与此同时,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战斗机数量将倍增,最多新增450名自卫官。此外,随着自卫队力量向西南诸岛的转移,日本至少将增加4000左右的自卫官,届时日本九州冲绳地区将成为“国土防卫最前线”。

日本《每日新闻》还援引一名叫神浦元章的军事评论家的话称:“日本防卫重点向西南转移是以遏制中国海军力量、把中国海军封锁在东海,使其无法航行至太平洋为目的,中国可能会反对,但目前综合兵力上是日美同盟占上风,中国要想突破日美的防卫防线是很困难的。不过,可能会出现突发性的军事冲突,完善危机预防热线十分重要。”(文玉)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