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澳媒:济南舰是中国航母最后防线 配多套自制武器

2015年01月06日16: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媒:中国一新战舰是辽宁舰最后防线 意义不凡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澳大利亚版2015年1月6日发表了关于中国052C济南舰的文章。文章表示,从中国海军频繁入役新型战舰,意义并不一般。

文章称,中国海军最新的052C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加入东海舰队,将会帮助中国海军在远离中国海岸的公海海域发挥其能力。这可以给中国在东海和南海领土维权提供保障,从而利用海军来平衡美国在这些区域的影响力。

文章引用了中国军网的数据,称济南舰配备多套自制新型武器。它可以单独或者联合其他力量攻击水面舰艇和潜艇,还可以进行远程预警并实施区域防空行动。不仅如此,文章还引用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称济南舰的主要功能是为了保护中国唯一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它被认为是辽宁舰的最后一道防线。文章称,尽管辽宁舰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对于中国而言,它的使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国投入大量资金,用以发展军事现代化中的海军建设。随着新型驱逐舰的出现,中国也开始发展可作为多用途军舰的055型驱逐舰。虽然比美国“朱姆沃尔特”驱逐舰小,但据估计也能够搭载128个垂直发射系统并可装载巡航导弹。

文章最后表示,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攻击潜艇之一,中国不但拥有柴电潜艇,还拥有核潜艇。此外,中国也拥有了三位一体的核攻击能力,它能够从太平洋中部攻击美国本土。 (编译:卜凡丽 马茹 刘佳 审稿:范辰言)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