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称中国启动2049军事复兴计划 30分可核击美国

2015年01月07日08: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称中国启动2049军事复兴计划 30分可核击美国

美国国际财经新闻网1月6日报道称,美国认为中国正在开发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发现中国有30枚东风-31和东风-31A。中国已经大量投资现代化的战略武器,包括但不限于反介入武器。虽然中美之间进行了对话来改善关系,但是中国军费的增长仍然是一个问题。报道还称,中国已经开展了在2049年前开发并实现军事复兴的宏伟计划。

美国关注的是中国的战略导弹部队,又称二炮部队,该部队即将有10枚“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准备服役。据五角大楼的情报透露,“东风-31”导弹不能打到美国中部,但改进后的“东风-31A”拥有11200公里射程,可以攻击美国境内的关键地点。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多只需要30分钟就可发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

五角大楼发现中国还在开发另一款导弹“东风-41”。“东风-31”和“东风-41”都是陆基机动式导弹,精准度有所提高,设计用于投射“多弹头分导式重返大气层武器(MIRVs)”。据媒体报道称,五角大楼发现中国拥有30枚“东风-31”和“东风-31A”导弹。

五角大楼一直对中国的军事发展很警惕。在一份名为“国会年度报告:中国2014年军事和安全发展状况”的独立报告中,五角大楼称中国年度军事预算达到1195亿美元。这份报告强调,中国的国防预算已经连续增长了20多年。

五角大楼的年度报告概述了中国一直在大规模投资战略武器现代化建设的状况,包括但不限于“反介入/区域制止”能力,例如先进的中级和中程常规弹道导弹、远程对地攻击反舰巡航导弹、防空武器以及攻击性电子战能力等。中国的军事投资使得国家能够拥有射程越来越远的战略性武器。2013年,中国开展了首艘航母的下水测试,而且自那时以后,就一直在开发第5代战机。五角大楼担心中国提升军事武器的性能,而中国正在全世界各地区显著增强军事存在,并通过构建新的、不断扩展的经济和外交利益来“危害”邻国的利益,包括对美国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可是,这对于中国难以琢磨的军事现代化计划来说,起不到什么作用。

“虽然中美之间的对话有所进展,但是由于中国的意图缺乏透明度,中国的军事开支增长率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五角大楼在年度报告中称。中美领导人最近一次有进展的对话还是在2013年6月。那时,两国领导人承诺共同合作打造中美双边关系中应对分歧的“新模式”。不过,中国接着又开展了在2049年前开发并实现军事复兴的宏伟计划。(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