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蒙面武装人员携枪支火箭筒袭法杂志总部 12人死亡

2015年01月08日07: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面武装人员携枪支火箭筒袭法杂志总部 12人死亡

身着制服的警察和消防队员,数十辆待命的警车和消防车,来往行人和参与报道的记者脸上凝重的神情……

获悉位于巴黎的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总部7日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后,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驾车前往巴黎11区的袭击现场。

一路上,巴黎市区的车流少于往常。在离现场1200米处,记者车辆被警察拦住。记者出示了法国外交部发放的记者证之后才被放行。周围警卫森严,甚至附近的咖啡厅里都有警察在执勤。

警察设了几道岗,分时段给记者放行。绝大部分记者无法靠近周刊总部大楼。在靠近现场几百米处,车辆被禁止进入,记者只能弃车前往。

记者看到,几十名同行正在紧张地进行报道。法国主要电视台的转播车停在现场,一些电视记者和技术人员在摆放设备时神情凝重。一名法国记者对新华社记者说,近年来针对法国媒体的恐怖袭击已经发生了好几起,他对记者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心。

路过的一名法国人告诉新华社记者,《沙尔利周刊》经常刊登一些极具争议性的涉及宗教的讽刺文章,这次袭击应该与此有关。

在返回的路上,记者车辆经过“老佛爷”和“春天百货”商场的门前。7日是法国冬季打折季的第一天,但商场气氛已经变得紧张。

法国总统奥朗德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他在袭击现场说:“这无疑是一起恐怖袭击。”他说,法国近几周已经挫败了几起恐怖袭击图谋,法国将加强警戒,防止此类袭击再次发生。

7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3名蒙面武装人员持枪支和火箭筒袭击了《沙尔利周刊》的总部办公室。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警察。法国电视台援引警方的消息说,目击者在现场听到,武装分子袭击时高呼“我们已经为先知复仇了!”

《沙尔利周刊》创建于1970年,2012年在法国发行量已达4.5万份。该周刊经常刊登宗教和政治类报道。2012年9月,《沙尔利周刊》发表了数幅影射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在法国和一些伊斯兰国家引发抗议。(郑斌)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