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朝鲜国防委:美国若不想挨打就必须取消制裁

2015年01月08日13:4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国防委:美国若不想挨打就必须取消制裁

据朝中社1月7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7日发表声明,就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日签署“追加制裁朝鲜”的行政命令予以回应,要求美国“全面取消对朝制裁”。

朝中社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年伊始发布‘总统行政命令’,对朝鲜主要机关、团体和个人实施‘高强度追加制裁’,这是美国执政势力推行对朝敌对政策的最新例证”。

就此,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7日发表声明,向奥巴马政府通告了以下原则立场:“第一, 美国应全面撤销一切极为不妥的对朝制裁措施,因为这些措施皆出自美国对朝鲜体制的敌意,并以荒唐的借口和条件为前提;第二,美国要无条件停止韩美联合军演等可能引发朝鲜半岛战争危险的一切敌对行为,美国应清楚地认识到其靠军事力量侵害朝鲜主权的行为是不能得逞的;第三,美国不要忘记,朝鲜军民已进入空前的超强硬应对状态,不想挨打,就应主动取消敌朝政策”。声明还表示,朝鲜将关注美国改变政策方向的动态。

本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追加对朝鲜制裁,理由是美国方面认为朝鲜此前对索尼娱乐公司发动网络攻击。本轮制裁将与朝鲜政府有关的3家实体机构和10名个人列入黑名单。有评论称,这是美国回应“索尼被黑”事件实质性的第一步。

另据韩国KBS国际新闻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当地时间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支持朝韩对话,但不会解除对朝鲜的制裁。她说,若要美国解除对朝制裁,朝鲜就要在人权及核问题方面有所改变。(海燕)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