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港媒称南海4岛建人武部 组织民兵配合战备执勤

2015年01月09日08: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称南海4岛建人武部 组织民兵配合战备执勤

 

  三沙海上民兵连中的女兵们 (中广网发 侯坤摄)

  香港《信报》1月7日发表题为《南海4岛成立基层军事组织》的文章称,中国近期除了加速在南海各岛礁的基础设施建设外,也加强了军事防务的组织建设。据报道,海南省三沙市6日在驻地永兴岛举行挂牌仪式,宣告永兴镇人民武装部(简称人武部)成立。七连屿、永乐群岛、南沙的人武部也同时成立。

  2014年12月三沙市委决定在永兴、七连屿、永乐及南沙分别设立人武部,主要负责民兵工作,包括战备值勤和军警民联防、加强民兵武器装备管理、组织民兵配合综合执法部门维权执法等工作。

  永兴岛、七连屿、永乐群岛在西沙群岛海域,而南沙人武部具体设在哪个岛屿则不得而知。目前中国控制的南沙各岛并无常住居民,据称未来多个南沙岛屿将适宜居住。

  同日,三沙市在西沙群岛海域举行了海上综合行政执法演练,由海上民兵和当地海警、渔政等执法力量参与,提升了海洋管控能力。具体内容包括查处违法作业渔船、海上综合搜救等。接着会进行为期7天的海上联合巡航执法,严厉打击违规作业和侵权侵渔等违法行为。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