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西方媒体"拱火"称中日岛屿争端对日不公平

2015年01月13日08: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对不起,中国 日本对钓鱼岛的声索更有理

对于中日关系呈现出的复杂态势,各国媒体有不同看法。《印度公报》12日称,中日双方都希望海上危机管理机制能够在年底就位,是为了避免钓鱼岛海域不要发生意外冲突。当前中日海上力量都在钓鱼岛秀肌肉,上演惊险的猫鼠游戏,令紧张气氛滑向失控的深渊。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12日称,中国和日本这两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很快就会翻过一页,建立更加具有建设性的关系,而他们之间缓慢解冻的紧张局势是亚洲未来几个月最重要的政治和经济进展。文章说,今年两国关系有变好的趋势。中日这两个月发生的事件是两国妥协的一系列表现。上月日本自民党表达了与北京进行建设性对话的强烈意愿。中国似乎也进行了类似回应。中国国家领导人在纪念南京大屠杀77周年纪念日当天表示,“我们不应因一个民族中有少数军国主义分子发起侵略战争就仇视这个民族”。日本知道同这个极其重要贸易伙伴和好的条件。中国也知道对日关系的改善以及在领土问题上的妥协将缓和与其他亚洲邻国的领土争端。

也有西方媒体故意“拱火”,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1日以“对不起,中国:日本对钓鱼岛主权的声索更有理”为题称,现在有关中日岛屿争端的评论进入一个新的缓和阶段,“但这种妥协对日本不公平”,相关历史事实和法律原则“都有利于日本”。(蓝雅歌 王刚 王渠 郭媛丹)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