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军费增长:希望日走和平发展道路

2015年01月15日08:2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3版:要闻

外交部回应日本军费增长—— 希望日方走和平发展道路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朱佳妮、侯丽军)针对日本批准高达421亿美元的2015年国防预算,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表示,希望日方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洪磊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它是日本能否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一个风向标。

“我们希望日方以史为鉴,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洪磊说。

日本政府14日通过2015财年预算案,其中防卫预算连续三年递增,预算金额创历史新高。

根据这份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预算案,这一财年日本防卫经费预算为4.98万亿日元(约合421亿美元),比上一年度增加2%。

在预算案中,日本防卫省计划进一步强化冲绳县等西南地域的防卫力量建设,特别是离岛防卫能力。为此,日本将从2015财年起新购5架MV-22“鱼鹰”运输机、30辆水陆两栖战车、20架P-1反潜机、6架F-35战机等新式装备。日本还计划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等地新建监控基地或自卫队警备部队营地。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