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军称或撕毁购西北风级航母合同 法方承担损失

2015年01月15日08:5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

人民网1月15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一名高官消息人士14日表示,如果首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未在1月底前交付,与法国的合同可能被撕毁。

此前有报道称,俄方向法国国防部提出正式请求,要求法方对为何至今未向俄交付首艘“西北风”级航母“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做出解释。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称:“的确应当向法国国防部提出正式要求,对未交付首艘‘西北风’级航母做出解释。”他进一步指出:“法国人交付直升机航母的三个月时限即将在一月底到期。此后要么撕毁合同,要么履行合同。” 他表示,也许能够找到一个折衷的方案。国防部代表解释称:“我们会迎合他们。”

俄法于2011年夏签署了直升机航母建造合同。按原计划,首艘航母应于2014年秋交付俄罗斯海军,但法方以乌克兰局势为由推迟供应。第二艘“塞瓦斯托波尔”号于11月下水。根据合同规定,俄罗斯海军应于2015年收到第二艘航母。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此前表示,如果不供应“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俄罗斯将与法国打官司。他提醒,莫斯科将要求巴黎赔偿因撕毁合同可能遭受的所有损失。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